close


懷孕這門課題,我著實傷腦筋了快一年,

怎麼說呢,在剛開始結婚時,可能還沉浸在開心幸福中,

蜜月旅行回來發現自己有了,

因為不是預期的,不過既然有了,也很開心這寶貝結晶,

但,兩個人的生活模式剛開始磨合,工作上也面臨一些壓力,

讓我的情緒非常不穩定,而且那時自己非常不懂得小心注意,

很多狀況發生也以為休息就沒事,

還不到兩個月,這可愛的寶貝就跟我說byebye,胚胎停止生長,

後來接受醫生建議手術了,現在想到心情還是會難過,

手術完之後也不會把自己身體再照顧好,工作方面沒兩三天又去上班,

我想這也是造就我後來對於懷孕非常煩惱的問題。

後來一年多中,休息了半年左右,

之後每個月都會有所期待又怕受傷害的看經期日子是否有遲到,

但總是越期待越失望難過,反而到最後開始賀爾蒙失調,

週期大亂,變得更不容易了。

之後,同事有介紹我去一家中醫抓藥,

因為從小的時候就不常喝中藥類的補品,所以很怕那味道,

一開始喝水藥都超不習慣,也不敢吞藥粉,

所以抓了一兩次之後,就不太敢繼續嘗試,

不過應該有調好一些些,

在來就是在經期後喝四物,那種市售罐裝的,有點甜甜的,比較好入口,

還有一天喝一包中將湯,一直沖水泡到淡,他的味道我比較敢接受,

不過最好還是看醫生,有些婦科疾病是不能亂吃補的,

我喝中將湯的第二個月時,有去醫院詢問醫生我的狀況,

那時也有抽血,檢查出來說我的泌乳激素過高,不易懷孕,-還有一些子宮後傾,

當下真的是很難受,乖乖吃藥一個月後,

就盡量放鬆心情,又自己停藥(這是不好的行為=_=)

吃藥期間我還是有繼續喝中將湯,因為藥是晚上睡前吃,

中將湯是我上班後就一直沖著當水喝,

還有做一些幫助防止子宮後傾的運動,

而這個月,又發現我的週期慢了,

因為之前的經驗,怕期待越大受傷也越大,

就一直不太想注意這事情,

直到後來晚一個禮拜後,想說姑且一試的心態驗驗看,

結果有淡淡的第二條線,

那時真的很開心,之後隔幾天又多試了幾個,

都有淡淡的第二條線,雖然那時的咩ba也很怕受傷害,一直說還不一定,

就去國泰醫院找佘醫生了,對佘醫生真是又愛又怕,因為第一次那時主治就是他,

後來佘醫生表示我真的有小寶貝了,才鬆一口氣,

(不過他那時還說了一句我似乎有XX多囊之類的,但他說懷孕最大,不用擔心=_=")

懷這寶貝之前真的不管是心理或是生理都多了很多不一樣的體驗,

但這活潑的小兔子也讓我在懷孕前期受了很多苦呢,,,,,,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